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设骗局骗走18万元货物 端午节孝子拎着粽子落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4 13: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南焦作市修武县南庄的乡亲们都知道,张某是个孝子,却两年没回过家了。乡亲们没想到的是,这两年张某一直在外逃亡。

  两年前,张某巧设骗局,与人合伙骗走了价值18万元的货物。被抓获后,他借着取保候审的名义,消失得无影无踪。

  9日,回家过节的张某被邢台警方再次抓获。包过一个粽子,他上了回邢台的警车。

  设骗局骗走18万元货物

  2011年4月,河南焦作市修武县张某和刘某,在邢台一个二手车市场买了一辆货车。还没过户,张某就雇了两名司机,接下一笔运输价值18万元“特种钢”的生意。然而,张某并没有履行与承运方签订的将货物从邯郸运到西宁的协议,而是要求司机将货运到了邢台。

  到邢台后,张某支开司机,和刘某一同驾车将货物拉到了焦作,并联系王某帮助销赃。由于很少人买这种钢材,他们只得将其卖到废品回收站,将卖得的6万余元平分。

  取保候审后他再次失踪

  货车车主报警后,邢台市开发区分局立即展开侦查。

  通过高速卡口的监控,民警发现货车到了焦作市修武县。5天后,民警在焦作市市郊找到了这辆被“改头换面”的货车。

  民警在张某家中,将其抓获,但未发现同伙人王某、刘某的行踪。张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很快王某、刘某便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

  张某称,家中有70多岁的老母、妻子及两个孩子需要赡养,并保证劝两名同案犯投案自首。民警依法对张某采取了取保候审。

  然而,张某很快就消失了,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

  包完粽子他上了警车

  在逃亡的两年时间里,张某一直隐姓埋名在新疆跑大车,也没再和家里联系。但原本孝顺的他,很想念老家的母亲和妻儿。

  9日下午,逃亡两年的张某带着粽叶、糯米,悄悄回了家。还没跟家人说上几句话,在此蹲守的邢台市开发区分局经侦大队的民警们便站在张某的面前。张某没有惊慌,也没有反抗,默默低下了头。“请让我跟家里说两句话,包个粽子再带我走吧!”

  民警答应了张某的要求,并让张某陪家人吃了一顿团圆饭。饭后,张某跟随民警一同上了回邢台的警车。

  目前,张某已被依法执行逮捕。

  -制图/刘书旺

  -文/记者蔡丽 通讯员靳超

 

关键词:骗子,孝子,落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