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市一男子半夜醉倒路上 过路司机停车“护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4 13: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日23时30分许,夜色早已黑透。在省会长丰路的东西向车道上,一男子躺在马路中间呼呼大睡,不省人事。不远处,一辆出租车打着双闪“护驾”,过往车辆纷纷绕行。

  这温暖的一幕被赶到的110民警看到。据了解,该男子因饮酒过多,醉倒在路上。出租车司机正好发现,一直守护在身边。等民警赶到现场后,出租车司机却悄悄离去。

  醉酒男子躺在马路上酣睡

  出租车司机

  为醉酒男子“护驾”

  “一老兄醉卧马路不醒,冀AZ8459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路过发现后报警,并用自己车挡在醉酒男子身后来车方向数米远,避免该男子被其他车辆误轧,待蜀黍(警察)到后他悄悄离开。”昨日凌晨1点10分,“西清综合警务服务站”发了这么一条微博。

  该微博一发出,好心出租车司机引来了微博网友一片叫好:“师傅好人”、“正能量啊!”

  昨日(6月13日),记者联系上西清警务站民警王永辉。王永辉介绍,12日晚11点半左右,他们接到报警,称有人在长丰路由东向西的车道上睡着了,很危险。

  赶到现场后,果然有一名男在马路中央酣睡。在男子后方约十几米处,一辆出租车打着双闪“护驾”,过往车辆纷纷避让。由于事发半夜,路上行人和车辆较少,车速普遍较快,男子躺在路中央,十分危险。

  走近后,民警才发现了其中的蹊跷。男子可能是喝多了,身上透着浓烈的酒精味,任旁人怎么叫,都无动于衷。

  民警赶到后

  司机却悄悄离去

  随后,民警试图联系该男子家属。在醉倒男子的身旁,民警发现了一部手机,并试着拨打所存电话。试了三四个电话之后,终于接通了男子爱人的电话。

  等待男子爱人赶来的时间里,王永辉和同事再次试图叫醒男子。终于,男子睁开了眼睛,眼神迷离。看清叫他的人是警察后,男子显得十分尴尬,说自己喝多了,骑车往家走,不知道怎么会躺在马路上。

  13日零时许,该男子的爱人匆匆赶到,原来男子家就住在事发现场附近。该男子的爱人一边埋怨他,一边向民警和周围热心群众道谢,而后与男子一起回家。

  这时,王永辉才想起来停在不远处的出租车司机。可当他回头去找时,出租车早已没了踪影。

  面对网友夸奖

  他笑说“应该的”

  昨日17时许,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出租车司机王新华,还原了事发时的情况。

  当天他开车路过长丰路,透过车灯,老远就看到一个男子躺在路上。下车一看,男子浑身是酒味,八成是喝多了。虽然跟男子素不相识,但大半夜躺在马路上,也不是个事。

  见过往车辆车速很快,王新华就将车停到了离男子十几米远的地方,打开双闪,提醒其他车辆绕行,并拨打了110报警。

  “开出租车的,都碰到过这种事,帮个忙报个警是应该的。”谈起看护醉酒男子的事,王新华憨憨一笑。看到民警来了,他也放心了,就开车走了。面对网友的夸奖,他也不知道说啥好,一直强调这是举手之劳。

  -文/记者安冬梅

  -供图/热心读者

  

 

关键词:醉酒,酣睡,司机,停车,护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