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领汽车下乡补贴为啥还得先汇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3 07: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行唐县王女士的家中新买了辆小轿车。6月初,有人主动与她联系称,可领取汽车下乡补贴3000元。“谁知道竟然是骗子,好在我及时反应过来,没上当!”

  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5月初她家中新添置了一辆小轿车。6月初的一天,一个“010”开头的陌生号码给她打来电话说,当日即可领取下乡补贴3000元,并悉数报出了她的姓名、车牌号、所购车品牌等具体信息。“车也买了一个月了,补贴确实一直都还没到手。”王女士听后压根没有起疑心。

  “对方说直接往我的卡上汇款,让我告诉他账号。”王女士按照对方要求,将自己的农村信用社账号告知了对方。对方提示她到ATM机处先行等候。“没想那么多,他让我怎么做,我就照做就是了。”王女士就近找到一个ATM机,将电话回拨过去,对方要求她查看卡内余额,王女士告诉他余额有300多元。接着,对方“严肃”地告诉王女士卡内余额过少,必须有3000元以上才可以将补贴汇过来。王女士这才觉得不对头:“你给我汇款,跟我卡内的余额有什么关系”?

  面对王女士的质问,对方表示,必须先将3000元以上的余额汇到指定账户,才能发放补贴。“明明是给我补贴,为啥还要我先打钱?”王女士更加确定这是个骗局,这时对方也有些紧张,普通话也开始不标准了。

  王女士挂断了电话,立即更改了农村信用社账号密码,并将卡内剩余的300多元全部取出。

  事后王女士质疑,自己的购车信息和个人信息,是如何被骗子知晓的?(记者 李珂)

关键词:补贴,骗子,汇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