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确保规划不走样 河北首用遥感技术督查城市规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8 17: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将借鉴国土部门卫片执法的经验,利用遥感技术对城乡规划实施动态监测。据省住建厅厅长朱正举介绍,在以前对城市遥感动态监测的基础上,将首次在承德、廊坊、沧州、衡水、邢台等5市采用遥感技术对城市总体规划进行动态监测,并逐步向有条件的县级市推广。

  根据安排,今年我省建立城乡规划实施统计分析半年报告制度和动态监测年度报告制度,2014年至2015年,制定年度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督导各设区市、县(市)进行整改提升。据了解,遥感技术是从人造卫星、飞机或其他飞行器上收集地物目标的电磁辐射信息,判认地球环境和资源的技术。通过利用遥感技术监测、督查,可以确保城市规划实施不走样、不落空。

关键词:遥感技术,城市规划,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