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超标防暑降温费需缴个税 大学生自主创业有优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8 09: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高温不少单位都开始发放防暑降温费。河北省地方税务局相关人士昨日(6月17日)介绍,对于超过当地政府规定标准的防暑降温费,超出部分是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

  根据《河北省地方税务局关于个人所得税若干业务问题的通知》规定:“各单位按照当地政府(县以上)规定标准向职工个人发放的防暑降温费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超过当地政府规定标准部分并入当月工资薪金所得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

  另外,针对近期一些大学生咨询自主创业是否有税收优惠?昨日河北省12366管理中心表示,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支持和促进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规定,对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或附着《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记者陈霞)

关键词:防暑降温费,个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