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无偿献血者将获居民健康卡奖励 方便就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8 09: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河北省卫生厅要求,我省将加快参合农民的居民健康卡发行与应用,积极推进大社保信息共享系统建设,探索开展省级出院即报试点建设和市级新农合(转诊)平台建设,加快推进省级新农合平台与国家、市级平台和县级新农合系统对接工作,促进科学化管理。同时,我省将组织实施具有助产技术服务资质或开展儿童保健服务的医疗卫生机构采集新生儿(儿童)信息,制作发放“居民健康卡”。要结合疫苗接种工作,突出“居民健康卡”在免疫接种和儿童健康管理中的应用,支持异地免疫接种和儿童保健服务,推进“居民健康卡”逐步替代预防接种卡和儿童保健卡。

  我省还将加快职业病高危人群“居民健康卡”发行与应用,将切实发挥承担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的医疗卫生机构为职业病高危人群提供医疗服务的作用,为接受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的人员发放“居民健康卡”,实现持卡跨机构、跨地区体检与看病就医“一卡通”,提供便捷的职业卫生服务,切实保障职业病高危人群的健康权益。

  需指出的是,我省还将加快无偿献血者“居民健康卡”发行与应用。省卫生厅要求,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以一般血站(血液中心、中心血站和中心血库)、献血屋(车)为主体,采集无偿献血者信息,为其发放“居民健康卡”,将“居民健康卡”作为一种奖励,使无偿献血者成为本地区获得“居民健康卡”的优先者,方便无偿献血者看病就医和用血,以此促进和提高全社会献血积极性。

关键词:居民健康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