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率先推行居民健康卡2015年实现就医一卡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7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卫生厅颁布《关于加快推进居民健康卡发行应用工作的实施意见》,将我市确定为全省居民健康卡发行应用试点。根据安排,今年年底前我市将发放100万张居民健康卡;到2015年底,基本实现居民健康卡全覆盖。

  2013年,全面启动居民健康卡发行应用工作,石家庄市完成首发任务,年底实现发放100万张目标;2014年,石家庄市居民健康卡发卡率达到75%以上;到2015年底,石家庄市基本实现全覆盖,全省居民健康卡发卡率达到75%以上,初步实现省内跨机构、跨地区就医“一卡通”,让群众方便地获得连续、优质的预防保健及诊疗服务,获得医疗卫生服务信息,办理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费用结算,在线查询持卡人健康信息等。到2020年,在全省基本实现人人拥有居民健康卡,充分发挥居民健康卡便民、利民和服务管理的作用。

  居民健康卡是医疗卫生服务活动中居民身份识别、个人基本健康信息存储、实现跨区域跨机构就医和费用结算的信息载体。卡内记录着血型、既往病史、药物过敏史等个人基本健康信息,凭居民健康卡可以挂号、预约挂号、查询、缴费、打印报告清单。持卡人可进行跨机构就医、个人金融账户结算和新农合出院即报、即时结算,也可持卡在联网医疗机构就诊过程中进行支付与结算,具有信息完整、使用便捷、功能较强等特点。(记者王丽强)

关键词:健康卡,就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