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沧州:就医排队时间最长 银行办业务等待15分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9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下班高峰堵在路上,就医问诊排队叫号,甚至购物消费也要等上半天,如今,人们在享受城市生活便捷的同时,也承担着越来越高的时间成本。

  网友体验

  开车上班

  5月10日早7时50分,网友“fei7365”从位于沧州市新华区的石油二部家属院南门开车出发,途中沿千童大道、黄河东路,一路行驶至位于运河区黄河西路的冀春大厦。路程约6.5公里,用时约25分钟,她说如果赶上清池大道和黄河路交口处,以及中西医结合医院门前拥堵,时间还会延长大约10分钟。

  公交出行

  5月10日下午5时28分,网友“fei7365”来到运河区黄河西路富强市场站点,准备乘坐226路公交车去棉纺厂,等车用时约5分钟。

  银行业务

  5月11日9时40分,网友“fei7365”到工商银行南环支行办理业务,从叫号器上领到的号码显示,前面排队人数4人,等待15分钟。

  超市购物

  5月12日下午5时35分,网友“fei7365”在同天购物中心超市排队交钱,虽然此时顾客不少,但收银口开得比较多,排队只用5分钟。

  医院就医

  5月13日8时30分,网友“fei7365”在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待12分钟后挂到一个骨四科专家号。来到诊室外等候时,前方共有20位患者在等待。排到自己时,为9时45分,总计用时75分钟。

  记者体验

  开车上班

  5月10日8时15分,记者从新华路八中附近乘车,沿浮阳大道、黄河西路,前往位于富强市场附近的燕赵都市报工作站,抵达时间为8时45分,用时30分钟。

  公交出行

  5月10日下午5时30分,记者从富强市场站点,乘坐9路公交车至欣欣家园,等待用时5分钟;随后,在欣欣家园北侧站点转乘306路公交车至清池大道十字街站,由于正值下班高峰,等车时间稍长为10分钟。

  银行业务

  5月12日10时24分,记者到农业银行解放路支行办理存款业务,叫号器显示前方等待人数为7人,等待用时31分钟。

  超市购物

  5月12日下午5时40分,记者在新华路华北商厦地下超市结束购物,等待排队用时5分钟。

  医院就医

  5月13日上午8时54分,记者来到沧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挂了个专家号,前方等待人数为6人,排队用时71分钟。

  部门支招

  沧州市中心医院:患者可拨打电话12580及网络预约挂号。沧州市公交公司:沧州市区目前共开通40余条公交线路,大多数班线发车间隔时间为五六分钟,在上下班高峰期及节假日会加增班次并缩短发车时间。(记者代晴)

关键词:时间成本,就医,排队,沧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