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医院排队不再长 记者体验开车上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8 07: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属山区,道路狭窄。张家口很多路段连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都没有,一条道多重功能是该地区交通的一大特点。据统计,截至2013年4月30日,张家口市区内(不含宣化区和下花园区)车辆拥有量为7万多辆。随着车辆的逐渐增长,张家口近年来连续开辟了外环路、河沿路来进行分流。据交警部门透露,近期,张家口市预备新增一条路线缓解车流压力。

  记者体验

  开车上班

  起至点:桥东区中保大厦至南口加油站

  感言:一条道多重功能

  周一8点,记者驾车上班。

  在中保大厦交通路口等待两个红灯,缓慢行进,耗时约2分钟。过了路口,继续向南,100多米处又一个小路口,没有信号灯,东西方向车辆和掉头车辆较多。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靠边穿行。记者随着车流缓慢前行,挂二挡车速每小时约20公里。

  过了该路口,速度每小时约40公里以内,行驶大概200米,有一个向西的小路口,从小路口驶入胜利路的车辆较多,车子速度再次放慢。

  300多米后,到达帝广南区信号灯处,记者的车距离信号灯有40多米。车流主要从东侧左转汇到胜利路,记者在此等候三个信号灯,耗时约3分钟。

  继续向南行驶,此处距离下一个南口路口信号灯约500米,而这500米,车子就几乎处于等待信号灯的状态,因为南口是一个大十字路口,东西方向道路较窄,可是车流较大,所以南北走向红灯时间较长,每个耗时都在一分钟以上,过这个路口,记者足足等了5个信号灯,耗时7分钟。

  继续南行2分23秒,到达目的地。

  总时长:22分钟。等待信号灯耗去了12分钟,路程耗时10分钟。

  医院就医

  感言:智能化管理方便快捷

  父亲生病后,办理了门诊特殊病,定点医院为三甲综合医院251医院。251医院是市内的一家三甲综合医院,每日看病的患者络绎不绝。

  9点30分,记者来到一楼挂号窗口。排队的人并不算多,记者前面有4个人,每个人耗时大约40秒,记者挂完号,耗时3分钟。

  为什么挂号的人如此少呢?是因为251医院早已实行了现代化信息管理。每一层都设有挂号、交费的窗口,每层的科室就在该层挂号即可。因为记者挂的是特殊病门诊号,所以必须在一楼。

  记者挂的是26号,要到三楼神经内科分诊。分诊区与治疗区隔开,每一个患者只能由一名家属陪同进入诊室。

  9点45分,记者被叫号。和医生交流开药用了5分钟。

  9点50分,记者拿着处方到2楼的医保科盖章,交费用时6分钟。5分钟取药成功。

  总时长:开药用去31分钟。

  超市购物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医院,就医,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