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警车开道护送突发疾病婴儿就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07: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从秦皇岛开往石家庄的高客行至京港澳高速新乐段时,一名1岁大的婴儿突然浑身抽搐突发疾病。在接到家长的救助电话后,新乐高速交警警车开道护送重症婴儿紧急前往省儿童医院进行抢救。

  5月2日上午10时50分,高速交警新乐大队指挥室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有一名1岁大的婴儿正在从秦皇岛前往石家庄的高客上,孩子突然发病,请求高速交警救助。新乐高速交警通知就近的新乐市120急救中心派车前来救援。

  上午11时10分,民警发现了患儿所乘坐的大客车,并快速将孩子和其家属接到120急救车上。考虑到当时正值省会车流高峰,警方开警车在前开道,120急救车在后紧跟迅速向石家庄方向疾驶而去。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新乐高速交警又与省儿童医院取得了联系,请求其做好救治准备。当民警和患儿一行驶入石家庄市区时,正值中午车流人流高峰期,许多路口出现堵车情况。为了赢得抢救时间,一路上,民警利用警笛和喊话器不断的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

  11时35分,警车、急救车到达省儿童医院。经过救治,患儿已初步脱离生命危险。(记者 郭晓峰 通讯员 王旭超)   

 

关键词:高速,交警,护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