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电动车借给陌生人借车人一去不返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07: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崔女士好心把价值3000元的电动车借给一位“有急事”的陌生人,结果借车人和电动车都一去不返。警方提醒市民警惕类似骗局。

  崔女士与丈夫在学府路某高校附近经营做卷闸门的生意。4月22日9时30分许,店里来了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男子自称姓许,说要找夫妻俩做装修。崔女士表示,他们只做卷闸门,不做装修。许某随即和两人闲聊起来,聊了几分钟,许某接了个电话,神色慌张地说:“马上回去!马上回去!”

  挂断电话后,许某说家中有急事,想借电动车骑一下,很快就能回来。见崔女士有些不相信他,许某反复解释自己家就在大学附近,也是从旁边这所大学毕业的,还拿出毕业证来给她,甚至掏出钱想当作抵押。崔女士心软了,觉得谁都有为难的时候,还是帮对方一把吧,于是同意许某骑走电动车。许某千恩万谢,连连表示:“20分钟内一定还回来!”

  许某走后,夫妻俩一直忙着工作,直到11时许该接孩子了,还没见许某电动车送回来。当时想可能是对方有急事脱不开身,谁知等了两天,还是不见许某的踪影。崔女士与丈夫仔细回忆整个借车过程,心想一定遇到骗子了,于是报警求助。

  桃园派出所北方警务站110执勤民警赶到后一问,发现崔女士与对方素不相识,也没留下对方有效的身份证据,就把价值3000多元的电动自行车借了出去。崔女士欲哭无泪,一直埋怨自己不小心。

  北方警务站办案民警提醒,不排除此类骗局在市区再次上演的可能,提醒市民提高警惕。(记者 郭天力)

关键词:电动车,警方,骗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