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女医生跳楼身亡 可能和一患者家属过激行为有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5 10: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4日,中共馆陶县委宣传部正式就馆陶县人民医院女医生王萍疑受患者家属恐吓坠楼身亡一事对外发布消息:患者沈志毅(男,2006年6月生)患有严重先天性心脏病,入住馆陶县人民医院时随时有生命危险;主治医生王萍(女,1979年10月生)从窗户离开房间时,失手坠楼身亡。

  5月4日上午,中共馆陶县委宣传部首次对外发布官方消息:2013年4月29日21时52分,馆陶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县人民医院报警,有医生跳楼,现正在抢救。馆陶县公安局接警后,组织干警迅速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勘验,对相关人员进行询问。经调查,王萍系坠楼身亡,排除人为外力直接致其坠楼的可能。

  据公安部门调查,2013年4月29日16时24分,患者沈志毅(男,2006年6月生),因患心脏病在馆陶县人民医院神经内一科办理入院手续,19时许,患者输液感到不适,后经抢救无效死亡。20时20分许,患者的父母及亲属认为患者死亡系医疗事故,遂到病房楼三楼医生办公室找主治医生王萍(女,1979年10月生),在其办公室对王萍进行辱骂殴打。患者家属被闻讯而来的医院工作人员拉开,医院领导带一部分家属到办公室做工作。为防止进一步冲突,医院工作人员与另外一部分家属在医生办公室隔断外间及门口处交涉解释,此时王萍在隔断里间。21时35分左右,王萍用床单系住暖气管,手拽床单另一头,从窗户离开房间,不料失手坠楼。王萍坠楼后,医院立即组织本院专家并同时邀请上级专家对王萍进行全力抢救,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2013年5月1日2时18分死亡。

  据了解,患者沈志毅患严重先天性心脏病,血管畸形,曾在西安第四军医大学治疗,但开胸后医生发现病情严重,未对患者实施手术。4月29日入住馆陶县人民医院时,患者手、嘴唇等部位发紫,随时有生命危险。

关键词:女医生,跳楼,身亡,馆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