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记者直击石安高速首日禁行大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4 07: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车辆分流基本顺利,未发生拥堵

  有的司机被分流后急忙看地图

  青银互通立交桥上将设置提示牌

  5月3日,石安高速改扩建工程进入到第二阶段。经省政府同意,从5月3日上午11时开始,至2014年11月30日,对途经改扩建路段的七座以上客车及所有货车进行分流。记者随省交通运输厅工作人员直击了首日分流。

  记者观察

  9时20分高速路政设置隔离墩

  沿石安高速南行约20公里,大约9时20分左右,记者来到石安高速与青银高速互通立交桥,这是石安高速南部的一个主要分流点。

  记者注意到,高速路政人员和交警已经早早赶到了那里,同时还有几十名工人,一辆满载沙袋的卡车徐徐停下,工人们急忙往下卸沙袋,在石安高速和青银高速立交交叉的地方,隔离墩隔离出一个长三角地带,工人们将沙袋垛在塑料隔离墩的后面,路政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为了防止车辆刹车不及设置的缓冲地带。

  与此同时,记者还看到了路边有不少大牌子,上面写着郑州方面大型车辆绕行青银高速大广高速和G307国道。另外,还有三个巨大的可移动的牌子上,写着前往郑州方向小型车辆靠左行驶。

  10时以后,工人们沿着高速路向北用隔离警示墩隔离了一个几百米的弧线,将靠近绿化带的两条车道完全封闭,同时,在靠近互通立交的地方留了一个出口,这是让小型车通过此口即可拐到石安高速上,几名工人还将一个限高两米的龙门架放在了石安高速上,从此以后,石安高速上大车就过不去了。

  11时石安高速开始分流

  一切工作做完后,栾城那边采取临时限行(为了工人施工安全)的车辆开始放行。记者注意到,第一辆驶过来的车辆是车号为冀A3339G的白色的桑塔纳轿车,小车开过来后,看到写着前往郑州方向小型车辆靠左行驶的提示后,没有丝毫迟疑,沿着留出的出口,疾驶而过。为了不发生拥堵和安全,工作人员拒绝了记者在高速上采访的要求。

  第一辆被分流的是一辆大客车,是石家庄到邯郸的高客,车号为冀A63363,司机刚开始有些迟疑,不知道为什么不让走了,但交警连忙摆手势,让他赶紧开车上青银互通,择道另行,司机也没有犹豫,立即开车走了。

  记者观察了20多分钟,发现车辆分流工作进展基本顺利,尤其是小车,基本没受什么影响。但也出现了一些小问题,比如,一些大车司机上了青银互通后,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记者亲眼看到有好几个司机上了桥之后就停下来,拿出地图找来找去,过了一会儿,才开车离去。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石安高速还没有施工,这几天只是分流车辆,一是检验一下分流的措施,二是让过往的大车了解一下情况,如果能早绕道的尽早绕道行驶。

  分流中发现了几个问题,比如提示牌的摆放位置问题,比如上了青银互通立交桥后,司机如果不熟悉路况查地图的问题,工作人员将马上在青银互通立交桥上设置提示牌,让不熟悉路况的司机一上桥就可以明白选择自己的行驶方向,以避免压车。

  分流方案

  (一)2013年5月3日至2014年11月30日,京港澳高速公路邯郸北互通立交至高臾互通立交路段封闭施工(包括邯郸南收费站、马头收费站封闭),邯郸北收费站设置2.3米限高门架,大型车辆禁止驶入,七座以下(含)客车进入收费站台只能北行。

  京港澳高速公路高臾互通立交北行主线封闭,北行车辆在高臾互通立交分流到邯郸市绕城高速公路、青兰高速公路,绕行约50公里后,到达东召里互通立交,驶回京港澳高速公路继续北行。

  京港澳高速公路东召里互通立交半封闭南行主线,南行过境邯郸的车辆分流到青兰高速公路、邯郸绕城高速公路,绕行约50公里后,到达高臾互通立交,驶回京港澳高速公路继续南行。

  前往邯郸市区的七座以下客车(含)可继续通行,大约6公里后到达邯郸北收费站后,车辆分流出京港澳高速公路。

  (二)2013年5月3日至2014年11月30日,京港澳高速公路永安互通立交半封闭南行主线,大型车辆分流到青银高速公路,绕行大广高速公路或G107国道,小型车辆继续南行。

  (三)2013年5月3日至2014年11月30日,高邑、隆尧互通立交封闭东侧收费站,柏乡、内丘互通立交封闭西侧收费站,车辆利用另一侧收费站通行,施工完成后开放,封闭相应的另一侧收费站,车辆转移到已完成的一侧收费站通行。

  (四)邢台互通立交为新建,建成使用后,封闭邢台北、邢台南互通立交进行施工,车辆转移到邢台互通立交进出邢台市。

  (五)沙河互通立交为新建,建成使用后,拆除原沙河互通立交;永年互通立交为改造,施工过程中维持车辆通行。

  (六)邯郸南互通立交、马头互通立交为全封闭施工,禁止车辆通行。

  (七)在永安主线,邢台北、东召里、邯郸北互通立交控制点匝道进口处,以及元氏(西侧收费站)、高邑、柏乡、隆尧、内丘、邢台南、沙河、永年、磁县收费站进口设置高度为2.3米的限高门架,禁止七座以上客车(不含)及所有货车进入京港澳高速公路石安改扩建路段。(记者 刘彬)  

 

关键词:高速,立交,车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