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17岁少年公交车上抽烟 并放言“我爷爷是局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8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内运行的公交车大都是天然气车,在车厢内抽烟非常危险。6月16日,一位17岁少年在32路公交车上抽烟,不仅不听司机和乘客的劝阻,反而与劝阻自己的乘客厮打在一起,并放言“我爷爷是局长”。

  据32路车队工作人员姚女士介绍,16日10时40分左右,32路公交车的司机张秀丽发现车上有名小伙左手放在窗外,手里拿着一支烟,时不时还抽上一口。张秀丽告诉他这是天然气车,车上不能抽烟,谁知小伙不仅不听,反而干脆把烟直接拿到了车厢内抽。“坐在车厢后面的一名中年男乘客说看不惯了,就劝他‘小伙子,多危险啊,这是天然气车,这一车人的命都在你手里呢’。”姚女士说,车上其他乘客也开始劝阻,但小伙就是不为所动。张秀丽只好停车继续劝阻。

  见屡次劝阻无效,中年男乘客又批评了小伙一句,谁知小伙一怒之下站起来就要“动武”,幸亏被其他乘客拉开。最后,在张秀丽的坚持下,小伙总算停止抽烟。

  张秀丽正准备开车,忽然听见有乘客喊“打起来了”。回头一看,抽烟小伙与之前劝说他的中年男乘客厮打到了一起,随后被众人拉开。

  姚女士说,在回放公交车的监控录像时听到,抽烟小伙不断指着中年乘客怒骂,并放言:“你小心点儿,我爷爷是保密局的局长,我怕你?”

  几分钟后,公交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将两人带回了派出所。记者从公交派出所了解到,抽烟小伙今年只有17岁,属于未成年人,因此根据有关规定,民警在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将其放走。(记者任利)

关键词:公交车,抽烟,少年,放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