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村子不通公交车 村民出门先长征 老人出门成难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3 15: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很多人来说,公交车是每天上班、出行的必要交通工具。您是否想过没有公交车,生活会变成什么样?正定县东邢家庄村的2000多位村民就过着这样的生活,他们村一直没通公交车,想坐车要走上几公里去邻村,村里的孩子、老人出门都成了难题。

  下车后走4公里才能到家

  正定县牛家庄村西侧的公交站台,经常有人下车后沿着村中的小路一直向东,要走约4公里才能到家,他们都是东邢家庄村的村民。

  “我们村从来没有公交车。”东邢家庄村村民边凤伟告诉记者,东邢家庄村西边的牛家庄村是公交136路的终点站,西北方向的曹村和东南方向的南牛乡也有两条农村客运线路,但没有一条线路经过他们村。

  记者探访发现,从东邢家庄村到最近的曹村公交站点是1.5公里,最远的就是到牛家庄村的公交站,要走近4公里。“东邢家庄村占地约600余亩,要从村边算起,有的路程会更远。”该村党支部书记史记元说。

  村里不通车老人出门成难题

  东邢家庄村在正定县东北方向,是个拥有2510口人的大村,其中近一半是学生、外出务工人员等经常需要进出村的人。

  对于坐车难的问题,感触最深的是村里的老人。村民侯凤臣今年80岁,大儿子在正定县城工作,“我想去看大儿子还得走个三四公里,以前还能走,现在走会儿就腰疼、腿疼。”侯凤臣说,她已经将近两年没坐公交车出门了。

  运管站正协调邻村公交线东延

  针对正定县东邢家庄村村民的出行难问题,记者致电正定县运管站进行咨询。

  该站副站长张宏伟表示,关于东邢家庄村无公共交通的情况,他们已经接到村民的反映,并已经联合公交等部门去村里查看、调研。

  “我们计划让136路公交车的线路东延,将终点站设在东邢家庄村或南牛乡所在地。”张宏伟说,由于终点站需要停车场地等,目前正在进行协商,“我们会尽快协调,争取尽早让东邢家庄村村民坐上方便的公交车。”

  -文/记者耿硕

 

关键词:公交车,通车,村民,长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