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喜鹊宝宝坠地路人助力 小纸箱送小喜鹊回家[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8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喜鹊站在箱子沿上,和喜鹊妈妈叽叽喳喳“聊起了天”。

  -落在月季花上的小喜鹊,样子很无助。

  -热心市民把小喜鹊放到小树上。

  -哎呀,小喜鹊从小树上掉了下来。

  -年轻女子将小喜鹊放进箱子里。

  -女子的爱人用绳子把箱子吊到了树上。

  -一个路过的小学生遭到大喜鹊的袭击。

  时间:昨天(6月17日)下午

  地点:育才街与谈南路交叉口附近

  事件:一只小喜鹊从大树上的窝里掉到地上,只要有人靠近,就会遭到两只大喜鹊的攻击。路人助力把小喜鹊送回家。

  文/记者苗静图/记者李志华

  昨天16时许,记者刚走到育才街与谈南路交叉口,就听见了喜鹊凄厉的叫声。再往北走约100米,便道上一棵七八层楼高的大树上,隐约可以看到喜鹊的窝。大树下,一只灰色的小喜鹊正怯生生地站在一棵冬青上,缩着头,显得很无助。小喜鹊偶尔扑扇一下翅膀,但根本飞不起来。两只大喜鹊围着这棵大树以及小喜鹊不断地盘旋着,叫声里满是急切和愤怒。只要有人靠近小喜鹊,哪怕离小喜鹊还有两三米远,它们都会急速俯冲下来去啄那人的头,甚至追着再啄两下。

  “它们应该是小喜鹊的爸爸妈妈,平时的叫声很好听的,可现在声音都变了。”谷女士的服装店正对着这棵大树。她说,6月16日那天,有一只小喜鹊从大树上的窝里掉了下来,被一个三四十岁的男子捡走了,当时有三四只大喜鹊追着啄那个人,但没能救回小喜鹊。昨天11时许,又有一只小喜鹊掉了下来。已失去一个孩子的大喜鹊,变得异常焦躁和愤怒。几个小时过去了,很多不知情的路人走到此处,都遭到了大喜鹊的攻击。谷女士和附近商铺的人,则不断提醒其他人离远点。“如果能把小喜鹊送回窝里就好了!”好几位市民说,护子是喜鹊的天性,这样看着让人真揪心。记者联系了林业部门和消防部门,但他们都没有好办法。

  16时15分,一位女士冒着被攻击的危险,双手捧起冬青上的小喜鹊,放到了大树旁的一颗小树上,离地一人多高。但小喜鹊待了没多久,又掉落到地面上。“要是有个梯子就好了,可以把小喜鹊放到高处的树杈上。”看到地面上孤零零的小喜鹊,这位女士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我也是做母亲的,很心疼”。

  附近学校的学生放学了,好奇的孩子们围过来,有的也遭到了大喜鹊的攻击。围观的市民越来越多,但大家不知道该怎么帮助它们。

  16时20分,一个小伙子拎了个纸箱子走了过来。纸箱子上用铁丝做了个把手,把手上系着一根绳子。小伙子在绳子的另一头拴了一块石头。一个长头发的年轻女孩捧起地上的小喜鹊,放到纸箱子里。小伙子拿起绳子转了几圈又抛出去,但绳子缠在了电线上。第二次,绳子终于搭在了大树的一根树枝上。“好!”人群中有人禁不住喊出声,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小伙子往下拽绳子,拴在绳子另一头的纸箱子则缓缓上升。两只大喜鹊飞到纸箱子附近,叫声已变得温和。纸箱子升到树枝的高度时,小伙子把绳子缠在了旁边的一根电线杆上。过了一会儿,小喜鹊悄悄探出了头,站到纸箱子沿上。

  小伙子姓代,长头发女孩姓王,他俩是夫妻,在附近卖水饺。“我媳妇的主意!”小代说,这样一来,大喜鹊就不用担心它们的孩子了,也许过不了几天,小喜鹊就能飞了!

 

关键词:喜鹊,坠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