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2012年“双三十”考核结果出炉 10家企业未完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8 09: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老“双三十”均完成节能目标任务,10家企业未完成减排目标

  日前,我省通报了2012年“双三十”单位节能减排目标考核结果。参加考核的116个新老“双三十”单位全部完成节能目标任务,106个单位完成减排目标任务,其中新老“双三十”重点县(市、区)全部完成节能和减排目标任务。10家企业没有完成减排目标(包括新“双三十”单位8个,老“双三十”单位2个),占参加考核重点企业数量的18%。

  从全年目标完成情况看,2012年度“双三十”单位共完成节能项目381项,实现节能量336.3万吨标准煤;完成减排项目1039项,削减化学需氧量40208.16吨、氨氮3568.99吨、二氧化硫52970.28吨、氮氧化物28632.22吨,扣除新增排放量后,与上年相比分别下降4.4%、4.85%、6.24%和5.94%。

  通报称,2012年,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双三十”单位强化目标管理和责任奖惩,突出项目支撑和措施落实,总体上较好地完成了“双三十”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参加考核的116个单位中,涉县、南宫等11个县(市)以及河北西柏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企业被评为节能减排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内丘、徐水等9个县(市、区)以及秦皇岛浅野水泥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被评为节能目标考核优秀单位;临城、涿州等9个县(市)以及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安电厂等7家企业被评为减排目标考核优秀单位。

  减排目标考核未完成单位分别是大唐保定热电厂、中国国电集团公司邯郸热电厂、三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张家口发电厂、秦皇岛浅野水泥有限公司、河北衡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河北中煤旭阳焦化有限公司、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炼化分公司、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除优秀等次和未完成等次之外的其他“双三十”单位,均为节能减排目标考核完成单位。老“双三十”重点企业石家庄焦化厂、沧州发电厂关停,张家口制药厂、耀华玻璃集团搬迁,均不参加考核。

关键词:双三十,考核,出炉,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