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入汛以来降雨偏多七成 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8 09: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再遇强降雨天气,发生洪涝或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将较大

  从省气象局获悉,从目前我省降雨情况看,今年入汛以来,全省平均降雨量为49毫米,比常年偏多七成多。未来几天,我省降雨天气依然较多。

  “降雨偏多主要是因为今年入汛以来,影响我省的冷空气过于频繁,暖湿气流又比较充沛,两者配合形成了较多、较有利的降雨条件。”气象专家强调,我省若再遇强降雨天气,发生洪涝或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将较大。

  今天夜间,保定、廊坊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石家庄西部和南部、衡水南部、邢台和邯郸北部有中雨;明天白天,张家口东部、承德、保定西北部、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

关键词:降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