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白天一公里见警察 晚上一刻钟见警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5 06: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4月以来,邯郸市公安局在主城区启动“网格化”巡逻防控勤务模式,600余名专职巡防力量以派出所辖区为界限,每1.5平方公里划分一个巡区,在主城区的80个巡逻区里实行“定人、定车、定巡区”巡逻防控,实现“白天一公里见警察、晚上一刻钟见警车”的目标。据初步统计,邯郸全市各类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3.6%,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72名。

  今年4月份以来,邯郸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白天一公里见警察晚上一刻钟见警车”的总要求,大力实施网格化布警,“我们把有限的警力最大化的投入到街头,在区域上实现无缝隙的全覆盖,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警察就在你身边。”邯郸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毅林对记者说。

  据了解,邯郸主城区启动“网格化”巡逻防控勤务模式,即以1.5平方公里为基准,以派出所辖区为界限,将主城区120平方公里划分为80个巡区和22个重点路段,每个巡区和巡段部署1部警车、6名警力。另外还准备了20部机动车辆,使参与主城区社会面巡逻防控的警车达到120部以上,参与巡逻的警力达到830名,其中民警230名,辅警600名。按照三班两运转、人停车不停的勤务工作模式,在街面上时刻保持在位巡逻车102部、警力204名以上,实现了地域上无缝隙全覆盖,时空上24小时全覆盖的巡逻防控网络。(记者 陈正)

关键词:警车,巡逻,警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