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看错考点栾城考生到市区“赶考” 警车飞驰救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09: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月7日)差点误考的事儿真不少,有看错考点的,有听错考点的,有出门晚遇到堵车的。幸亏他们都遇到了好心人,好心的民警、好心的市民,最终都没让误考成为事实。

  考试前没有仔细查看考场位置,考生竟从栾城县一路“赶考”到市区。在民警的帮助下,该考生最终在开考前5分钟顺利走进考场。

  “师傅,怎么没有考生过来,我要进去参加高考呀!”“孩子,你找错校区了,你的考场在栾城县呢!”

  此时,是昨日8时10分许,准备参加高考的小飞(化名)早已经在自己的“考场”前转悠了半天,但让他奇怪的是,眼前的学校却一点考试的气氛都没有。直到门卫师傅说走错校区了,小飞才着了急。

  原来,小飞是栾城县人,之前在保定市某高中就读。6月6日,准备回老家参加高考的小飞回到家后领取了高考准考证。“老师说我在二中的考点考试,当时我也没多想。”据小飞说,昨日一早,他便打车从栾城县来到位于省会兴凯路附近的石市第二中学。没想到的是,小飞的考场却在二中位于栾城的南校区。

  不知道去考场的路线,身上的钱又不多了,想到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就要开考,心急的小飞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求助。接警后的省二院警务站民警经请示后,决定驾驶警车将小飞送到栾城。

  事不宜迟,民警布文庆和同事开车带着小飞随后沿308国道迅速向栾城方向疾驶。不久,天空又下起大雨。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布文庆将车速控制在最高。8时55分,小飞被民警送到考场门口。直到此时,布文庆才把心放了下来。

  “警察叔叔,要不是您的帮助,我很可能就参加不了上午的考试了,谢谢您!”在向布文庆等人道谢后,小飞走进了考场,顺利开始考试。

  昨日上午,省会一名参加高考的考生小强(化名)在父亲的陪同下前往考场时,由于前一天没有亲自查看考点。在打电话询问考场位置时误将石市第15中学说成市第五中学,以至于找错考点。在报警求助后,省医院警务站民警刘昌和王永召驾驶警车将父子二人在拥堵的车流中从水源街附近的第五中学送至槐安路附近的第15中学。在开考前3分钟,小强顺利地走进了考场,参加了上午的考试。

关键词:高考,考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