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今天夏至酷暑难寻觅 未来两日仍有降雨凉爽湿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6月21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夏至”,俗话说“烈日炎,头顶悬,夏至酷暑到眼前”,不过,近两日来的天气却丝毫没有显示出酷夏的威力,在冷空气的不断骚扰下,省会天空阴沉,时不时还有阵雨降临。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省会仍将有雨,天气依旧凉爽湿润。

  昨天,省会早晨出现了短暂阵雨之后,16时许,风再起雨又至,接连不断的阵雨让省会保持着凉爽湿润的天气。监测显示,上午11时,省会气温仅24℃多。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省会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25℃。明天,预计是小雨转阴的天气,最高气温24℃。气象专家表示,虽然“夏至”这两天天气不热,但夏至除了是昼夜变化的界限之外,还是盛夏的起点,夏至过后,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就要到了。因此,夏至时节,提醒公众的起居调养宜晚睡早起,而老弱者则应早睡早起,尽量保持每天有7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中午气温高,可用午睡补充夜里的睡眠不足,炎夏的午睡能降低脑溢血和冠心病的发生率。夏日炎热,易受风寒湿邪侵袭,夜间不宜一直开空调,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更不宜夜晚露宿。(记者崔虹)

关键词:夏至,降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