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赤城县一加油站无相关手续违规运营半年难取缔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0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张家口市赤城县云州水库边上,有一座名为“明生石化”的加油站,在没有取得商务、国土、工商、消防等有关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建设并营业,赤城商务部门在取缔该违规加油站时遭遇暴力抗法,执法人员受到人身安全威胁,取缔工作陷入僵局。从2012年12月至今,该加油站在存有安全隐患、没有手续的情况下违规经营半年之久,不仅对过往车辆及周围群众造成安全威胁,也扰乱了成品油市场秩序。

  加油站无相关手续私自营业

  近日,记者找到了位于赤城县云州乡云州村附近的这家加油站,驾车驶进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加油站一直在正常营业,目前有93号汽油出售,没有97号汽油。如果加油的话只能开收据,没有正式发票。

  据知情者反映,该加油站是个黑加油站,加油站需要的商务、国土、工商、安监、消防等手续均没有办理,却一直在私自营业,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扰乱了市场经营秩序。

  取缔黑加油站遭遇暴力抗法

  记者了解到,针对该加油站违规建站、私自营业的情况,赤城县和张家口市商务、消防等有关部门都进行过取缔,但加油站不仅拒不执行有关部门的停工通知书进行整改,甚至采用暴力手段抗拒执法,导致取缔工作陷入僵局。

  赤城县商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举报者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对于取缔这家违规加油站的事商务局也很头疼,从几年前这家加油站开始建设之初,赤城县商务局就开始取缔,但加油站一直拒不接受商务部门的决定,终于在2012年12月份顶风建成,并私自营业。随后,赤城商务部门继续进行取缔工作,但遭到了加油站的暴力抗法,加油站对执法人员围追堵截,执法人员受到了人身安全威胁,致使取缔工作陷入僵局。

  赤城县商务局表示,该加油站取缔起来确实困难,需要多部门联合执法,单靠商务局一个部门的力量确实有限,很难有效地展开取缔工作。

  多部门将联合执法取缔

  赤城县商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执法人员核查,查实云州明生石化加油站原来是一个加油网点,位于云州乡云州村内,后该站迁到云州乡云州村西北一公里处。该加油站初次迁(扩)建于2009年3月,占地1000平方米左右,罩棚200平方米,共有加油机4台,正房一间,西房3间。

  赤城县商务局表示,按照《河北省成品油零售市场实施管理细则》规定,新(迁)建加油站,必须符合当地城市建设布局规划,在山区路段的国道、省道和县道、乡村道的同一条道路上,加油站之间距离不低于4公里,在其他路段的同一条道路上,加油站之间距离不低于10公里,并符合土地、城建、公安消防等有关规定,办完所有手续后,向市局报送相关资料,经省厅批准后才许兴建。但明生石化加油站既不符合城建规划,又不符合距离要求,该站离云州乡另一加油站鑫鑫加油站距离只有1公里,因此没有批准其建站要求,该站属私自(迁)建站。赤城县商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赤城县商务部门对此事非常重视,一直在积极采取措施。6月12日,赤城县商务局再次将此事上报给赤城县政府,建议先由相关单位就分管职能做出处理意见,然后由县政府牵头,县商务、公安、消防、国土、安监、质监等有关单位配合,尽快进行联合执法处理,才能最终取缔违规加油站。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措施,等县政府批复后,将尽快开展联合执法,彻底取缔违规加油站,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市场秩序。(记者张岩文/图)

 

关键词:违规运营,取缔,加油站,赤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