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史上最难就业年:中职学生求职不看高薪看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0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虽然今年号称“史上最难就业年”,但在昨日(6月19日)举行的石市职教中心双选会上,记者发现,对于中职毕业生来说,他们并没有为找工作而发愁,相反还有很多学生为了今后的发展而放弃高薪职位。

  在本次双选会上,有60余家用人单位为学校的400多名学生提供了1200多个用工岗位,而且很多企业打出的待遇都达到了实习期2500元,转正后4000—5000元。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中职学生在挑选岗位时,并没有对薪金做太高要求,反而是看重企业今后的发展,以及自己在企业中的晋升空间。

  “我签的这家企业虽然月工资只有1200元,但是它做的工作跟我的专业非常对口,可以让我跟着有经验的师傅学习。”来自该校楼宇智能专业的张永瑞说,有些企业虽然给的工资高些,但工作主要是在流水线上做装配工,“那种工作的技术含量不高,主要是熟练工。”张永瑞说,他还是希望找到一份能提升自己专业技能的工作,“我们主要负责的是楼宇内的弱电以及电路设计,这种工作对实际工作经验要求高,如果我能再锻炼两年,那么发展前景是非常好的。”

  其实不只是张永瑞,在招聘会上,很多数控机床、电气技术应用等专业的学生在选择工作时,也都更看重公司的发展前景,更愿意选择与所学专业密切相关的工作,而不是首先考虑待遇。

关键词:求职,中职学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