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开发区祁连街路面:垃圾侵占便道 行人只得绕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5 10: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有不少居民来电反映,在省会开发区祁连街最南端的路面上,堆积着大量的生活垃圾,给附近的居民带来了极大困扰。

  昨日上午,记者在祁连街天然城附近看到,在近50米的路面上,各式各样的生活垃圾堆积在一起,占据了整条便道,垃圾堆周围异味刺鼻,上面盘旋着大量的蚊蝇。路人们为了躲避垃圾,不得不到马路上行走。附近的一个公交站牌也被垃圾所淹没,公交车由于无法停靠,只好在马路中间卸客。

  一位天然城的居民告诉记者,这个垃圾堆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一直以来都无人清理。原因是这附近有很多早点摊位,因为摊贩们无处倾倒垃圾,所以干脆就随手丢弃,久而久之垃圾就形成了规模。曾经因为垃圾实在太多,公交公司曾组织工作人员清理过一次,但是不久后,就又尽复旧观了。“现在天气热,异味熏得人难受,而且还孳生蚊虫。”这位居民还表示,前几天下雨时,这里污水横流,连路都没法走了,很多居民都不得不绕行,对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

  随后,记者致电城管热线12319,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属于开发区城管局负责,之前也曾有不少市民反映过该问题,目前,开发区城管局正在制定治理方案,近期方案就会出台。(记者赵元君)

关键词:垃圾,占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