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省会1小区停水半个多月 一根水管 近百户居民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4 11: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到中午和晚上,石家庄市槐北路368号院就开始热闹起来。

  居民们有的拿着菜,有的端着脏衣服,还有的拎着刷好的空油瓶,聚到大院门口那根唯一有水的水管前接水。

  半个多月了,该院96户居民家中停水,不少居民已经忍无可忍,这样缺水的日子什么时候能结束?

  小区居民赶着去院门口接水

  停水半月多

  居民院门口洗衣

  21日,新浪网友“小树beta”微博报料,石家庄市槐北路368号院停水半个多月,居民只得在门口水管接水。

  昨日11时30分许,记者来到槐北路368号院,发现附近马路上都是从院内流出来的生活污水。几名居民围坐在门口一水管附近洗衣服。

  “刚开始,大家都不好意思,现在也都习惯了。还有居民在这儿洗菜呢。”市民焦女士说。

  据了解,该小区5日开始停水,6日来过一次后,就再也没来过水,至今已有20天了。

  小区单元门口贴着一张日期为6月6日的紧急通知:因本院地下水管网破裂,停水抢修,于晚7:00-8:00供水一小时,望各住户提前备水。

  “当时说抢修,一直也没修好。”一位居民说,总不让居民每天都来小区门口打水吧?

  物业称

  申请通过后立即维修

  该小区所属物业公司一名杨姓负责人称,小区内停水的主要原因是,小区主管道已经严重腐蚀,因跑水导致损失严重,只能先停水再进行管道维修。

  由于该小区属于单位宿舍,同属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和中国人保财险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居民们之前使用的是成本较高的办公用水,可却是按居民用水标准收取的水费,成本较大。目前,小区物业想借这次管道维修的机会,将居民用水与办公用水分开,并对居民进行一户一表的改造。

  “我们已经向自来水公司提出申请,只要有了施工方案和报价,会立即协调,抓紧维修。”该负责人说。

  -文并摄/记者李萌

 

关键词:停水,水管,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