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旱鸭子”救起落水的祖孙俩 当了一次“英雄”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4 11: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旁边锻炼的老太太一眼认出救人者,拉着他的手不放

  男孩捞鱼不慎落水,奶奶伸手去抓,也不幸坠河。正当祖孙俩命悬一线时,一位在岸边钓鱼的老人“扑通”跳下河,将两人救上岸。

  22日16时许,在另外两名“渔友”的帮助下,落水者和救人者都安全上岸。

  发现有人落水他纵身跳下河去救

  “救命啊,救命!”22日16时许,正在石太公园民心河钓鱼的丁增根,突然听到两声异样的“扑通”声,紧接着又响起急促的呼救声。他扔下鱼竿,循着声音的方向去。

  河中央露着一个人的脑袋,时沉时浮,呼救的声音也越来越弱。

  丁增根来不及多想,连衣服都没脱,纵身跳入水中,朝河中央游去。

  游过去之后,丁增根才发现落水者手里还抓着一个小男孩,小男孩整个身子都浸在水里,丁增根赶紧把孩子拉出来举过头顶。

  跟丁增根一起钓鱼的王云节、苏双全也赶了过来,站在岸边,等待接应。

  不到一分钟,丁增根浮了起来,手里托着一个小男孩,另一只手还拽着一位老人。

  连续几天降雨,民心河水位已达三四米深。丁增根游到岸边时,几近筋疲力尽。

  多亏岸上的两位同伴伸手,三人才安全上岸。

  落水者原是祖孙俩前后脚掉进水里

  上岸后,落水者又是咳嗽又是吐,丁增根反而“长出一口气”。“这说明他们没生命危险了!”丁增根事后回忆,当时他浑身上下都是水,冻得直打哆嗦,就将落水的两人交给同伴照看,自己回家换衣服了。

  大约30秒钟后,落水的老人才回过神来,抱着浑身是水的小男孩开始号啕大哭。看到两人只是受了惊吓,没什么大碍,苏双全和王云节嘱咐几句后,也离开了现场。

  据目击者介绍,随后老人带着小男孩回了家。

  “那是祖孙俩,小男孩七八岁,站在岸边捞鱼,不小心滑进水里,旁边的奶奶赶紧伸手去拉,结果也被拖了下去!”在附近跳健身操的一群老人目睹了老人和孩子落水的经过。

  当看到有人跳下去救人时,老人们又为救人者捏了一把汗,因为下水者是一位“岁数不小的”男子。

  救人者年过五旬妻子认为他会游泳是吹牛

  救人者丁增根今年已经53岁了,就住在石太公园附近,和苏双全、王云节是多年“渔友”,常常一起垂钓。

  当日,三人相约到民心河钓鱼,各自相距约十多米,丁增根离祖孙俩落水的位置最近,仅二十多米远。

  丁增根的妻子田女士说,年轻时,丁增根就“吹牛”说自己会游泳,但结婚这么多年,她从来没见过他游泳。

  有意思的是,三天前,田女士还跟妻子开玩笑,“你一直说自己会游泳,如果有人掉水里,你敢去救不?”

  “当然敢去!”丁增根没想到,自己和妻子的一句“玩笑话”,这么快就兑现了。

  更巧的是,丁增根救人时,田女士也在公园遛弯,看到有人在河边围观,她只知道是有人落水,并没有走上前去看。

  直到一个多小时后,她才从街坊口中得知,是丈夫下河救起了两个落水者,当了一次“英雄”。丁增根怕她担心,根本就没打算告诉她。

  昨日(6月23日)上午,落水的老人带着小孙子专门到丁增根和其他两位好心人家里感谢。

  -文/记者秦瑞凤 实习记者苗德凯

  -摄/记者王勇博

  

 

关键词:落水,旱鸭子,救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