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仨好心人联手救起落水祖孙 河边游玩可万分小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4 08: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2日下午,在民心河边戏水的一小男孩不慎落水,一旁的奶奶急忙伸手却被拽进河里。危急时刻,河边合作小区的丁先生跳入水中救人,正在一旁钓鱼的两名保安也连忙参与到救援之中。短短几分钟,三人联手将祖孙俩成功拖上岸,几人均未受伤。

  合作小区门卫室的苏师傅告诉记者,6月22日下午,他与同事王师傅正在小区门前的民心河边钓鱼,突然听到远处传来“救命”声。苏师傅和王师傅往南边一瞧,只见三颗脑袋在水中起起伏伏。两人一下子就反应过来可能有人落水,站起身就冲了过去。

  “我们听到喊声时,丁师傅已经先跳下去拽他们了。”苏师傅说,先下水救人的丁师傅就住在合作小区48号楼,因水性比较好,当二人赶过去时,丁师傅已将漂到河中央的祖孙俩拖拽到了岸边。“岸边是个大斜坡,那孩子不过四五岁,还比较容易拽上来,他的奶奶少说60多岁了,而且比较重,比较难拽。”苏师傅和王师傅冲到坡下上前搭手,丁师傅在水中托举,三人合力将祖孙俩送上了岸。

  上岸后的祖孙俩坐在岸边吐了不少的水,好一阵子才缓过神来。“鞋子还都在河上漂着呢,救人要紧,顾不上了!”苏师傅感慨,多亏同小区的丁师傅及时下水,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民心河年年都有好多人溺水,河边游玩的人可得万分小心,看好孩子和老人,也千万不要到河里游泳。(记者李珂)

关键词:落水,好心人,救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