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炎炎夏日催热健身潮 宁可花钱健身也不愿爬楼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4 08: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周末两天干嘛了?”“健身房健身!”“游泳去了!”……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花钱流汗的方式来度过炎炎夏日。近日,记者发现,周末的健身房锻炼的人很多,市民更愿意拿钱来换健康,但却懒得爬楼梯。

  商家促销热袭初夏健身市场

  缔景城游泳馆、空中花园游泳馆、天山海世界、世纪饭店游泳馆……日前,记者从一家团购网站看到,这些游泳健身场所吸引了不少人气。少则几十人购票,多则近四百人购票,6月的石家庄,想要运动健身的人真不少。

  “天越来越热了,刚去游泳馆办了张可消费30次的次卡,花了一千多元。”石家庄市民刘女士说,虽然觉得游泳卡挺贵,但为了夏日里仍然瘦不下来的身材,以及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她还是决定“拿钱换健康”。“夏天去游游泳也凉快,回家前也可以顺便洗个澡。”刘女士说,像她这样不吝惜钱,最近办游泳卡的同事也有好几个。

  记者搜索了几家本地网站,涉及健身内容的消息在近日发布的信息很多,除了夏季游泳的消息最受关注外,许多想要健身、游泳的人都在网上团购票,一次费用多在二三十元至五十元不等。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如今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练习瑜伽和跳舞,多想达到健身、减肥的目的。“夏日在空调屋里练的大汗淋漓,再去冲个澡,回家睡觉也很舒服。”在健身房里跳有氧操的谢女士说。

  年花六千,想健身花销不菲

  目前市场上一个阶段的健身价格都不便宜。以一年为例,一般的健身活动价格多在1000元左右,比如小型的游泳池,和平民价格的健身房。也有在商贸中心的健身中心,年花销最少四千多元,如果需要健身教练及健康减肥指导服务的,每次的课时费也需要一二百元,一年下来也得五六千元。另外,肚皮舞,瑜伽等高级班,一年下来的花费更多,有的甚至超过万元。“一般来报名的,开始都是办一年或者半年的健身卡,费用不高,可以经常来,夏天洗澡也方便。”中山路上,一位正在拿着促销宣传单的健身教练说,最近几年,感觉越来越多的都市白领都有了健身、减肥的需求,希望能有专业教练能够给予指导。“受欢迎的教练每个星期都有人寻求帮助。”他说。

  然而,记者从不少愿意为健康花钱的消费者口了解到,能坚持锻炼的人并不多。“去年时,说健身年卡800元,我怕坚持不下来,就办了俩月的,花费400元,但一共就去了五次,一次合60元,亏啊!”孙女士说,她本来还拉了一个朋友一起去健身,“结果她每次去都不锻炼,洗个澡就回家。”

  宁可花钱健身也不愿爬楼

  还有一件事也许您也发现了。很多习惯把喜欢“健身”挂在嘴边的年轻人,平日却不怎么运动。在一些健身房和写字楼里,记者注意到,人们往往花上几分钟、甚至十几分钟时间来等电梯,而极少有人选择爬楼梯上楼,即使在5层楼以下上班的人也是如此。

  许多办公楼、写字楼办公人员多的有几百人,上下班时间电梯也拥挤不堪。有些在三四层上班的年轻人为了能挤上电梯,不惜在一楼坐上电梯,下到地下一层或二层之后再跟电梯上来。当然,年岁在四五十的人则更愿意选择“上电梯和爬楼梯接力”的方式进行锻炼。就此,健康专家表示,其实最好的健身方式就体现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比如爬楼梯时腿部肌肉有节律性地收缩和放松,能挤压下肢血管,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腿部肌肉的力量,增强关节的灵活程度,防止骨质疏松脆弱,预防腿老。爬楼梯还能增强心肺功能,促进了身体的新陈代谢,有利于减肥。“保持好的健康状况,平日多运动,平日上下班多骑车、走路,吃饭半小时之后散散步,假日里可以爬山、跑步、呼吸新鲜空气等,都可以让身心健康,也不必非拘泥于高价的健身费,坚持不下来更是白花钱。”业内人士说。(记者宗苗淼)

 

关键词:健身潮,健身房,夏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