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老顾客大排档点了一碗肉丝面 顺走店家14000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4 11: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半夜饿了去饭店吃面条,顺手偷走饭店钱袋子里的14000元钱。民警查问时,他还辩解是因为去年的一次小矛盾,借此想让店主着急几天。

  昨日(6月23日),涉嫌盗窃的嫌疑人申洪(化名)被石市桥西公安分局苑东刑警队刑事拘留。

  瞥见装钱袋子他起了贼心

  5月4日23时许,省会长兴街一家24小时营业的大排档,服务员正在吃饭,走进来了一位老顾客申洪。

  申洪随意跟周围的服务员打着招呼,并点了一碗肉丝面。

  老板娘王女士赶紧放下手中吃到一半的面条,走到里侧操作间煮面。

  “给,钱。拜托你能不能快点,我都要饿死了!”申洪递上一张10元的钞票,朝正在煮面的老板娘催促着。

  “哎呀,没零钱了。我先去煮面,等下给你找钱啊!”王女士接过钞票,顺手打开了放在操作间门口的一个小铁匣子。

  铁匣子开关的一瞬,申洪一眼瞥见了一个装着现金的塑料袋,他冒出一个不该有的念头。

  申洪走出店外,在外徘徊了几分钟后,他返身回来,趁王女士背对门口捞面的机会,快速走到操作间门口,拿起铁匣子中的钱袋,快速走出饭店。

  顾客一直喊饿出来却不见他人影

  “面好喽!”王女士将做好的肉丝面端出操作间,却发现大厅里只有服务员还在吃饭,申洪去哪了?

  “这人真是的,一直喊饿催我,面好了人却走了。再说我还没找他钱呢!”王女士纳闷地自言自语着。

  “钱?糟了,不会是……”王女士像是感觉到了什么,赶紧跑到操作间门口查看有没有丢什么东西。

  不料,放钱的铁匣子还在,但里边装有14000元的塑料袋却不翼而飞,店主王女士赶紧报警。

  苑东刑警队民警调取了店内的监控录像,发现丢钱前后,出入店里所有的人中,除了申洪和王女士本人,没人接近过操作间。

  警方推测,很可能是申洪干的。

  被抓后自称想“逗他们着急”

  18日中午时分,苑东刑警队忽然接到王女士电话,“申洪来我们店附近吃饭了!”抓捕民警立即行动,将申洪控制。

  在民警的查问之下,申洪很快承认了自己偷钱的事实。

  但他告诉民警,自己本来并没有想着去偷钱,而偷来的钱不是为了自己花,而是因为去年跟饭店一名服务员因为换零钱发生争执,这次就是为了逗他们着急几天。

  可申洪的谎言很快就不攻自破,因为他已经在这一个多月时间里将偷来的钱花掉了,根本就没法还。

  警方调取申洪的资料显示,今年44岁的申洪在19岁时,就曾因抢夺被判刑入狱12年,但出狱后的申洪还是不思进取,整天总想着以快捷的渠道弄点钱来花。

  昨日,申洪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

  -文/记者秦瑞凤

  -摄/记者王勇博

  

 

关键词:小偷,贼心,钱袋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