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烟酒店主上了2道门5把锁 还是被小偷“光顾”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11: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防小偷,您会想什么招数?两道门、5把锁,应该够安全了吧。

  但就是这样一个“固若金汤”的小型烟酒门市,还是被小偷“光顾”了。

  150条烟丢了不说,成箱的白酒还被搬走了5箱。

  货架上的烟酒几乎被偷光了

  一早去门市

  大门关着锁却没了

  昨日(6月18日)12时许,石市平安大街与中山路交口西北角,一家烟酒小店。

  小店面积不足10平方米,放着三个货架,拥挤不堪。

  烟酒店的主人张女士和丈夫田先生正在整理货架上的货物,并不断接打着电话。

  既然自称是烟酒店,为什么货架上没有一盒烟,只零散摆着几瓶酒?

  “店里的烟酒都被偷了,只剩下这些了。”张女士回忆,昨日8时30分许,她来开门营业,钥匙还没掏出来,就发现栅栏门底下的锁子不见了,里面玻璃门上的锁也被撬坏了。

  前一晚离开时,货架上还是满满的,烟酒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张女士怎么都想不明白,一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慌了神的张女士立刻给爱人田先生打了电话,并报了警。

  150条烟和5箱酒被偷

  初步估计损失数万元

  田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烟酒店有两道门,外头的栅栏门上有三把锁,两把挂锁不翼而飞了,一把暗锁被撬坏。

  里面的玻璃门上,不仅玻璃被砸坏,挂着的一把暗锁和一把明锁,同样惨遭毒手。

  但是,早晨开店门时,张女士发现两道门都关得好好的,挂着的帘子也没有被动过的痕迹。要不是锁没了,怎么也不会发现店里被偷了。

  别看这家店不足10平方米,却是田先生一家三口唯一的经济来源。

  田先生清点了货物,初步估计丢失了150条价格不等的烟,以及5箱白酒和部分零食,总价值约3万元。

  暂时未找到目击者

  辖区警方已介入调查

  小偷到底是哪的人?如何实施盗窃?缘何盗窃完毕后还要将现场“还原”,估计这一切只有小偷自己能明白。

  17日晚上23时许,田先生锁好两道门,离开小店,并未发现任何异常。

  记者在走访中也得知,附近并没有人看到小偷撬门盗窃,估计是趁凌晨2、3点,见四处无人,才下的手。

  随后,记者联系了长征街刑警中队。一名民警称,目前他们已受理此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至于具体损失金额,警方还需进一步核实。

  -文/记者耿硕 实习记者苗德凯

  -摄/记者贺志泉

关键词:小偷,上锁,店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