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石市开查三轮车交通违法 9月之前河北严查5类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11: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轮车逆行、闯红灯,在一些路口时有发生,还留下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昨日(6月18日)下午起至月底,省会将严格查处人力、电动、烧油等三轮车违法载人载货、闯红灯、逆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这是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市交管局获悉的。

  见交警执法电三轮想溜

  一辆电三轮猛的倒车,差点撞上后方的交警,其他交警从路口围拢过来,对讲机中响起一阵急促的呼叫:“拦住他!快!”……

  15时40分许,在石家庄市车辆厂前街与新华路交口附近,一辆电三轮看到路口有交警查处三轮车后,立即向后倒车。

  为了躲避上前围堵的交警,三轮司机还险些撞上旁边的警车。直到被交警攥住了三轮车的车把,三轮司机这才下车接受处罚。15分钟内,就有5辆违法上路的三轮车被交警查获。

  -排查将持续至本月底

  这次排查行动是省会组织的统一行动,市区内各个交警大队均会走上街头,对三轮车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昨日中午,石市交管局发布消息称,自昨日15时许起,至本月月底,石市市区内各个交警大队将针对人力、电力、烧油三轮车的违法载人载货、闯红灯、逆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被查处的违法三轮车将予以查扣,并视查处情况,对违法的三轮车驾驶人实施处罚。

  -文/记者耿硕 实习记者周翰林

  相关新闻

  9月之前河北严查5类车

  即日起到9月,河北省交管局在全省范围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

  此次大检查以客车、校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等为重点。

  检查内容包括,排查逃避监管、逾期不参加安全技术检验、车辆安全关键部件陈旧老化、制动性能下降、安全性能不符合技术标准等。

  同样会被严查的还有,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驾驶人安全教育不到位,重特大事故频发等隐患突出的运输企业,违法疲劳驾驶,客运车辆违反凌晨2时至5时停运或者接驳运输规定等“野蛮驾驶”行为。(记者蔡丽 通讯员杨华生)

 

关键词:三轮车,交通违法,严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