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道德90后张珊珊:“只要能救人 我捐几次都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11: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挽救一名白血病女孩,去年5月29日,张珊珊瞒着父母和老师,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不幸的是,这位小患者的病情却出现了反复。

  6月17日,23岁生日当天,张珊珊再一次签署了捐献同意书,为患者再次捐献淋巴细胞,她也成为我省第五位两次捐献的“捐髓英雄”。

  很多关心张珊珊的人都一直陪护在身旁

  生日当天签二次捐献同意书

  6月17日,是“捐髓英雄”张珊珊23岁生日。在这一天,她给自己送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签署二次捐献同意书,为一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小患者第二次送去生的希望。

  去年5月份,为挽救一名白血病小患者,张珊珊瞒着父母和老师们捐出了“救命血”。

  今年5月28日,她突然接到红会工作人员电话。小患者病情出现反复,需要她再次捐献淋巴细胞,她毫不犹豫地同意了,“能配型成功就是我们俩的缘分,只要能救她,让我捐几次都行”。

  昨日上午,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采集室,张珊珊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经过三个小时的采集,她终于完成了淋巴细胞捐献。

  在捐献接近尾声时,小患者所在的上海医学儿童中心工作人员也赶到和平医院取“救命血”。

  患者的感谢信,让她喜极而泣

  “我再次感谢您为我做的这一切,非常感激您一次又一次帮我,正因为这样,所以我要更加珍惜生命。”接受二次捐献的小患者特意给张珊珊写了信,歪歪扭扭的字迹承载着感谢,让在场的人感动不已。

  张珊珊眼圈红了,在她的心里,只要小妹妹能好起来,她受点罪真不算什么。

  张珊珊的二次捐献,不仅得到了省会众多媒体的关注,她曾经就读的学校、现在的工作单位以及红十字会志愿者等众多人士,也纷纷赶往现场,为她加油打气。

  据医生介绍,休息几天后张珊珊的身体就能恢复正常。

  随后,记者从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了解到,张珊珊已成为我省第五位二次捐献的“捐髓英雄”。-文/记者陈雪-摄/记者崔靖

 

关键词:张珊珊,捐髓,道德90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