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家庄市审计局完成雅安地震捐款专项审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10: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应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要求,石家庄市审计局对其管理的雅安地震捐赠款物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这次审计主要是对市红十字会所接受的社会各界捐款是否全部入账,收据是否合规,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健全,所捐款项是否做到专款专用,有无截留、挪用等问题进行核实,并对雅安地震捐款公示情况进行调查。

  审计结果显示:2013年4月21日至2013年5月31日,市红十字会共接收雅安地震捐款2014000.47元,其中接收石家庄市工商业联合会会员企业捐款990435.5元。支出991543.87元,上解河北省红十字会。结余1022456.6元,其中,社会各界为雅安灾区捐款结余32021.10元,石家庄市工商业联合会为雅安灾区指定项目捐款结余990435.50元,截至审计项目结束尚未拨付使用。

  此次专项审计对进一步加强市红十字会财务日常管理,保证社会捐款资金筹集、分配、使用的真实、合法,提高社会捐款资金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起到了积极的监督促进作用。

关键词:雅安地震,捐款,审计,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