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15个航天产业项目拟落户河北省 总投资约50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8日上午,由省国防科工局主办的中国航天系统与我省有关市县项目对接交流会在固安县举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及其所属院所,与廊坊、保定及张家口等三市所属的环首都县(市)进行了产业对接。两大集团公司提出,两年内将15个航天产业项目落户河北,总投资约50亿元。

  对接会上,两大集团公司介绍了产业项目转移计划。近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大型综合实验及生产基地、航天电子信息系统及卫星导航产业化基地研发等11个项目,计划在河北落户,涉及投资总额约14亿元。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则表示,近期将有航天科技民品产业园等4个投资额比较大的项目计划在河北落户,涉及投资总额约36.8亿元。

  我省参加对接会的环首都县(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自己的区位、交通、环境等优势。其中,固安航天科技产业园目前已有18个航天产业项目签约入园、12个航天产业项目正在洽谈中。“今年计划投资20亿元进行基础设施和生活配套设施建设,力争到2015年,将航天科技产业园打造成以航天核心零部件制造为主体、航天配套产业为基础的初具规模的航天高端产业基地。”固安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建忠表示。

  为及时沟通信息、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对接会上成立了河北省航天军民融合建设推进组,为国家、省市地方政府部门提供政策支持,主动服务;向相关县(市)发布各集团公司的军工项目和优秀的民品项目;建立信息通报机制,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定时通报对接各方信息。

关键词:航天,产业项目,落户,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