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家庄房价上个月环比上涨0.5% 涨幅全国居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0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全国70个大中城市5月份的房价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2.9%。

  从河北三个入统的样本城市看,和一线城市房价环比领涨的情况相比,河北房价整体涨幅还算温和。三个样本城市两涨一跌,省会房价环比上涨0.5%,涨幅在全国居中。

  从5月份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看,石家庄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5.8%;唐山环比跌0.1%,同比上涨1.0%;秦皇岛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4.9%。唐山成为全国3个价格下降城市之一。

  从更受百姓关注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看,石家庄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5.9%;唐山环比跌0.1%,同比上涨1.1%;秦皇岛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5.4%。

  河北二手住宅价格5月份继续上涨。从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看,5月份石家庄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1%;唐山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2%;秦皇岛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3.2%。

  回顾最近几个月的统计数据,记者发现,不同于河北温和的房价涨幅表现,以一线城市为代表的重点城市成交量增加以及房价环比上涨,结构性地带动全国房价继续坚挺并且保持微涨。最近三个月来,一线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一直领涨国内主要城市。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都在1.5%以上。

  虽然房价上演12连涨,但是在一些专家看来,中国房价的涨势已经显现出放缓的态势。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18日指出,5月份,内地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均比4月份减少了2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4月份缩小的城市有34个,其中,福州、郑州、广州、成都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缩小幅度均在0.6个百分点以上。

  对于同比数据的继续走高,刘建伟认为其中既有房价环比上涨的原因,也有去年同月对比基数相对较低的原因。刘建伟强调说,虽然随着政策效应的持续释放,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5月份继续缩小,但房价环比和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仍然较多,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控还需继续抓好政策落实。(记者陈霞)

 

关键词:房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