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缓解交通拥堵 石家庄十余处路口路段改造[详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08: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月18日),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为全面改善省会交通环境,破解交通拥堵难题,经与城管、建设、规划、财政、交通部门对接,已完成市区部分路段路口的改造,其余部分正在改造或筹备中。

  槐安路(普园街至青园街)辅路改造工程

  通过压缩桥下、机非绿化隔离带和非机动车道空间的方法,在南北两侧各增加一条机动车道,路口东西方向各增加2个进口车道(一个左转和一个右转)和一个双向掉头车道。目前改造已完成,可提高车辆通行速度5-10公里,通行能力提高30%。

  其中平安大街至建设大街路段渠化,并实施主辅路物理隔离,有效规范机动车主辅路进出行车轨迹,减少交织,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通过压缩非机动车道,增加机动车道数目(实施后车道由2个变3个),道路通行能力提高30%。实施槐安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东进口渠化,使机动车道由原来的4个增加为6个,通行能力提高38%。

  华新街(胜利北街至建设大街)非机动车道改造工程

  通过压缩便道,增设非机动车道,实现机非分离,保证通行安全,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此工程已于5月24日入场施工,预计工期2个月。

  利用便道和绿地增设一条非机动车道,使原有非机动车道改为机动车道,以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此工程已于5月24日入场施工,预计工期2个月。

  建设大街地道桥以北东侧150米非机动车道改造工程

  二环路优化提升工程

  西二环与新华路交叉口东进口压缩便道,新增一条非机动车道,从而使原来的非机动车道变为机动车道,实施后机动车通行能力预计增加24%。东北角通过压缩绿化带新增一条非机动车道,在路口实现了右转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的分离。

  此工程是通过增设和优化二环路主辅路出入口,利用桥下空间增加路口进口车道和车辆掉头绕行车道,全面提升二环路通行水平。主要用于解决未来几年中山路、中华大街等道路地铁施工期间环城绕行的交通流,最大限度缓解市区交通压力。此工程设计已完成,市城管委正落实工程资金和进行工程评审、招标工作。

  其中渠化改造10个路口路段,就是采取增加车道、实施机非分离等渠化措施,改善交通秩序,提高通行能力,不涉及拆迁。第一批1-5个节点,预计6月底完工。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交通拥堵,路段改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