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设公益自行车存放点 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07: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交通拥堵渐已成为城市病,骑自行车绿色出行的方式成为许多人时尚选择。4月20日,记者了解到,一项名为“绿色承德低碳出行”的公益活动在承德展开,今后,一些免费公益自行车将放置在承德市区数个存放点,供市民和游客骑行。

  近年来,来承德旅游的游客多为自驾出行。每年从5月份开始,随着旅游旺季的来临,承德的交通状况就不容乐观,这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尤其是周末会更加严重,于是提倡绿色旅游、文明旅游已经刻不容缓。

  据了解,此次“绿色承德低碳出行”大型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承德市互联网协会通过购买和征集的方式共准备了自行车50多辆,通过宣传条幅、海报、广播、论坛、微博等途径发起广泛号召,市民参与热情不断高涨,同时也得到了一些热心公益的商家的积极响应。

  市民和游客可以通过拨打电话0314-2525252来咨询活动的参与方式,热心市民可以将自己的自行车贡献出来,为“绿色承德低碳出行”活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市民也可以拨打电话,免费使用存放于承德市区各存放处的公益自行车。首批确定的自行车存放地点有承德步咖啡、京承饭店、会龙大厦、奥特体育、紫城商贸、易园宾馆、鲜果食客、果食超市,天园假日酒店等。(记者 陈宝云)

关键词:公益,出行,绿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