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上洋国际70年产权住宅楼 交房时变成40年公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07: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住宅产权70年,这个概念再普通不过了,不过正定一处叫作上洋国际C区的销售楼盘,住房产权是不是70年成了疑问。“我们的房子到底是公寓还是住宅?”购买了上洋国际三期的业主们不解。

  业主:70年产权变成40年?

  王先生告诉记者,2011年底他支付了1万元定金,在正定上洋国际项目C区订购了一套住宅。今年5月31日该交房了,他却被告知暂时无法变更为70年产权。“买的时候开发商说是70年的产权,广告也说是70年,交了定金签合同时告诉我们,暂时是40年的,签个临时合同。现在已经过了交房日期了,还是40年的。”

  王先生说,从2008年办理土地证开始,已经过去5年时间,那么自己买的房子还没入住就只剩35年产权。

  记者以购房者的名义来到正定上洋国际售楼处,一位销售人员称,目前住宅楼已经全部卖完,现在只剩商业和公寓在售。售楼经理说,目前的房子是40年产权,开发商正在变更产权,变成70年的。“现在正定不少项目都是用这种40年的地盖住宅,收费什么的也按照民用,卖得还挺快。”变更土地性质会有那么容易吗?销售人员坦承:“变倒是能变,就是开发商花钱呗。”

  部门:该项目为商业用地

  记者在售楼处看到,售楼大厅墙上张贴了该处楼盘的各项手续复印件,但是项目申请名称不是上洋国际,而是正定小商品城2期,土地证上也是40年产权的商业用地。然而在很多二手房交易网站上,上洋国际的广告宣传写的都是70年产权,开发商为高远集团和河北旭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记者联系了正定房管所,监察科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上洋国际住宅楼40年产权变更70年产权,正在办理手续。而正定县国土资源局地籍科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上洋国际项目名下没有土地证手续,而正定小商品城2期这个项目有商业用地手续。

  河北功成律师事务所律师霍继强认为,开发商在销售前以70年产权欺骗购房者购房,涉及虚假宣传,相关部门应该对这种销售行为进行整顿,减少购房者的风险。(记者郭天力)

关键词:产权,住宅,公寓,上洋国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