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女生斥退持刀入室变态男 学校加强巡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08: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7日,本报官方微博有网友发布爆料称,邯郸学院一宿舍楼二楼一女生宿舍,凌晨从毫无防护措施的阳台割窗闯入一名持刀变态男子,在宿舍人惊醒的情况下,转身从阳台跳下逃走。

  7日,记者来到事发的邯郸学院女生宿舍区域,多名住在该宿舍楼的女生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发生。

  根据学生和宿舍管理阿姨的描述,6日凌晨5时许,一名男子通过攀爬一楼的防护铁栏窜至二楼,该男子手持刀具将防护纱门割开,从外伸手将屋内的插销拔掉,闯入宿舍。男子在进入的过程中发出声响惊醒了睡梦中的女生,几名女生立即起身呵斥,受到惊吓的男子转身逃离,从阳台处跳到楼底逃窜。

  “后来在现场发现了这个男的丢失的一个小背包,里面是一些胸罩、内裤之类的女生贴身衣物,就是一个变态。”宿舍管理阿姨告诉记者。事发后,学校的保卫人员赶到现场查看,通过询问得知该男子体型较瘦、长发,但是由于时间短促没有看到更多的细节。

  “太可怕了,现在我们睡觉不管天有多热,都不敢开着阳台的门,没有安全感,学校应该加强对学生公寓的安保措施。”一名女生对记者说。

  据了解,该大学生公寓村共有1万余名学生,多栋学生公寓都是一楼加装防护铁栏,二至六层为敞开式房屋。在学生公寓村不时可见电子摄像头。按照《邯郸学院公寓村管理与服务手册》中规定的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当日值班的宿舍管理员第一时间将事情报到了学院保卫处和公寓服务中心。公寓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学生公寓的摄像头无法做到无缝全覆盖,仅在宿舍楼的大门口有一处摄像头,发生男子持刀闯入的女生宿舍正好处于摄像头的死角。

  校方表示,此事发生后学校方面十分重视,加强了夜间保卫人员巡视学生公寓村的频率,并且计划安装更多的摄像头,使学生公寓做到无缝隙监控,低楼层的防护栏安装也将提上日程。(记者陈正)

关键词:女生,宿舍,公寓,学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