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河北省今年将招特岗教师3711名 明起可网上报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岗教师计划,将面向全国招聘3711名高校毕业生到我省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为主的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其中,农村初中教师岗位894名,农村小学教师岗位2817名。

  招聘对象:

  以应届本科生为主

  据介绍,今年的特岗教师招聘仍然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招聘对象以高等师范院校和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为主,可招少量应届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此外,取得教师资格,具有一定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年龄在30岁以下(1983年6月1日后出生),且与原就业单位解除了劳动协议或未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也可报名。“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和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大学生,参加招聘在笔试成绩中加5分。”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和本科二批及以上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

  考试报名:

  明起免费网上报名

  特岗教师招聘实行网上报名,不收取报名费。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可在6月20日至6月27日,登录河北教师教育网(www.hbte.com.cn)报名,7月14日笔试,据介绍,笔试成绩总分为150分,内容为教育法律法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基本要求、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新课程理念。笔试没有指定的参考书目和考试大纲,主要考查应聘者从教的基本素质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面试时间为8月3日至8月5日。面试内容主要考查应聘者的学科知识、教育教学能力、教师基本素养、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举止等,可以采取课堂试讲和答辩等形式。面试成绩总分为100分。

  待遇考核:

  可享公办教师待遇

  “特岗教师在三年聘任期内,没有试用期,在工资、津贴、晋级、职称评聘、评优、参加培训等方面享受当地公办教师同等待遇。享受按规定纳入当地社会保障体系的相应社会保障待遇。”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特岗计划”所需资金由中央财政与地方财政共同承担,以中央财政为主。中央财政按人均年24000元的标准,与地方财政据实结算。特岗教师的地方性补贴、必要的交通补助、体检费和按规定纳入当地社会保障体系,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障待遇(不含商业保险)应缴纳的相关费用,以及岗前集中培训所需费用由县级财政统筹安排。

  方案还明确,对于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且本人愿意留在当地学校继续任教的,设岗县要在核定的编制内落实工作岗位;被党政机关或企事业单位正式录用(聘用)的,其服务期按我省规定计算为工龄、社会保险缴费年限。此外,符合“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的优秀特岗教师,可以推荐免试攻读教育硕士。(记者郭鹏实习生张硕)

关键词:特岗教师,招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