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二环6个重要路口和4个路段完成交通改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10: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6月18日)从石家庄市交管局获悉,石家庄市西二环和北二环的6个路口和4个路段改造完成,同时改造完成的还有市内三个路段。

  此外,省会还将通过增设和优化二环路主辅路出入口,利用桥下空间增加路口进口车道和车辆调头绕行车道。此举是为了解决未来几年中山路、中华大街等道路地铁项目施工期间环城绕行的交通流,最大限度缓解市区交通压力。昨日,记者探访了相关路段。

  新华路西二环口,由南向北的右转车道已改造完成

  绿地中间“跑马路”

  昨日16时许,记者来到西二环与新华路交口发现,西南、西北和东南三个角的绿地都被“切”开了一条狭长的弧形区域,崭新的柏油马路从中穿过。

  “这是新修建的右转车道。”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该路口由东向北的便道改成了非机动车道,其他三个方向均在距路口约50米处设置了右转车道。

  而槐安路辅路改造工程则通过压缩桥下、机非绿化隔离带和非机动车道空间的方法,在路段南北两侧各增加一条机动车道,路口东西方向各增加两个进车道和一个双向掉头车道。

  据了解,为提升通行水平,二环路上将增设主辅路出入口,并利用桥下空间增加进车道和调头绕行车道。此举也将缓解未来几年地铁项目施工期间环城绕行的交通压力。

  此外,省会市区内的华新街非机动车道改造工程、建设大街跨铁路桥以北东侧150米非机动车道改造工程等3个路段的改扩建工程也全面竣工。

  二环上四路段也已改造完

  目前,已经完工的二环改造项目涉及的路口为,西二环与新华路交口、西二环与工农路交口、西二环与和平路交口、西二环与裕华路交口、西二环与中山路交口、北二环与石青路交口。

  这些路口的改造多为增加车道实现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的分离,此外还有转向车道和调头车道的改进。

  已改造完成的二环上四个路段

  西二环西侧(裕华路与中山路之间):新设置内侧机动车道和外侧机动车道互通通道

  西二环西侧(中山路至新华路之间):利用桥下空间新渠化内外侧机动车车道的互通通道

  西二环(裕华路至中山路中间部位和中山路新华路中间部位):增加双向调头车道

  北二环赵陵铺桥西北辅道:新建一个辅路进主路匝道,解决了辅路车辆只能从西二环驶入的问题

  -文/记者耿硕 实习记者周翰林

  -摄/记者王勇博

 

关键词:交通改造,路口,路段,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