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学生毕业行李托运不准出校门! 难道是垄断经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11: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又到毕业季,帮女生托运行李是男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可我们河北经贸大学经管学院的保安,却挡着路不让出去,还怀疑我们是托运公司的。”17日,河青自媒体成员“经管一家人”报料。该校保安声称学生不准把行李带出校门托运,必须找校内的两家公司。“难道学校是要垄断经营?”

  一家开在校内的托运公司

  “经管一家人”打听后得知,校外几家托运公司都比学校的便宜。“经管一家人”介绍,从石家庄运到邯郸市区,同样的行李想要送货上门,选择校内公司要花65元,而校外的才55元。

  针对“垄断经营”这一说法,河北经贸大学经管学院保卫部一位陆姓部长表示,他们确实授权了这两家托运公司可以在学校内设点收货,并收取少量管理费,这一举措主要是为了防止各个托运公司都进入学校,出现混乱,而他们也从未干涉学生选择其他托运公司。

  那位拦住学生的保安主要是担心外面的人员混进校内,陆部长称。“学生要把行李运出校门,出示本人学生证就可以了。”陆部长表示,他们会进一步对保安的态度和行为进行规范。((实习记者周翰林 记者蔡丽)

关键词:垄断经营,行李托运,毕业季,校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