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哐当”一声 百年老房塌了年轻女孩被埋废墟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4 11: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读者白先生:这几天,邢台阴雨连绵。一栋有上百年历史的老房子,经受不住浇灌,轰然倒塌,一个年轻女孩被埋在了废墟下。

  22日8时50分许,邢台南宫市旧城村十字街东侧传来一声巨响,一座老旧的二层门脸一角突然倒塌。

  一瞬间,整个小楼发生歪斜,土灰如烟般腾起,砖块、瓦砾“哗哗”往下掉。

  惊慌中,附近居民发现,店里一名女孩被埋压在了倒塌的房屋里。她只有头部露在废墟外面,整个身子都盖满了砖土和杂物。

  当时天空还飘着小雨,埋压女孩的房子还在不时坍塌。

  附近居民赶紧拨打电话报警,公安、消防等部门赶到现场救援。

  看到被困女孩趴在废墟里,消防人员先把一个头盔戴在她的头上。

  由于空间狭小,无法使用大型救援工具,他们就用手,将压在女孩上半身的砖土一点点搬开,再按着随时可能坍塌的泥土,将女孩轻轻往外拉拽。

  大约一个小时后,女孩被救出,所幸并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发生坍塌的这间门脸是卖熟食的,房屋老旧,有近百年的历史。

  近几日连续降雨,导致房屋结构发生松垮,才引发倒塌。

  -文/记者朱冬笑

  

 

关键词:倒塌,老房子,阴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