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南宫百年老屋雨后倒塌一人被困 被困者获救[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3 06: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于连日阴雨,6月22日上午,位于南宫市旧城村十字街的一处门市突然发生倒塌,造成一人被困。经过消防队员紧急救援,被困人员已救出,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当日9时左右,位于南宫市旧城村十字街的一处门市突然倒塌,造成一人被困。几分钟后,南宫消防中队赶到现场。经了解得知,事发地是一个有百年历史的两层瓦房,由于近两天雨水较多,房屋结构松动,导致房屋靠里一间倒塌,将一名女子埋压,只能隐约看到头顶,被困人员紧趴地面,呼吸困难。

  由于房屋太窄,不适合用大型救援器材,指挥员杨新海果断命令,将救援人员分为两个战斗小组实施救援,同时设立一名安全员。救援人员清理了被困者头顶周围砖土,并将头盔给被困者戴上,用救援服对其进行保护,同时对话安慰被困人情绪。其他救援人员从被困者四周清理砖土,快速营救,轮流交替实施作业,最终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迅速交给医护人员。据了解,目前被困人员生命体征良好,没有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

关键词:倒塌,被困,南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