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中山路5条公交线路部分站位调整 出行居民注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07: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地铁1号线烈士陵园、中山广场、解放广场地铁站和长城桥盾构井拟于6月23日(星期日)开工,按照各地铁站围挡区域和中山路禁左师范街、泰华街禁左中山路的交通组织方案,届时,公交对6路等5条线路临时调整,拆除7组站亭和3个站牌,并对36条线路站位调整。同时结合地铁站开工后,公交车部分路段借非机动车道通行,因树木低矮,空间不具备双层车通行的条件,将12部双层车调出中山路运行。

  烈士陵园地铁站

  1、站位变化

  中山路北侧现烈士陵园站位在施工围挡区域,临时在泰华街以西40米处设置烈士陵园站位,供中山路由东向西运行的1路、325路、326路、游5路、夜观光4路5条线路车辆停靠。

  2、线路临时调整方案:

  (1)6路、快6路、特6路由中山路临时绕行中华大街、自强路、维明街、中山路复原线运行。中山路北侧临时撤销新百广场(西)、维明中山路口站位;师范街西侧临时撤销烈士陵园站位;自强路南侧临时撤销省三院站位。自强路北侧临时增设省建行、省三院站位。

  (2)30路由中山路临时绕行维明大街、华安西路、康乐街、中山路复原线运行。中山路南侧临时撤销维明中山路口站位;师范街西侧临时撤销烈士陵园站位;自强路南侧临时撤销省三院站位。华西路南侧临时增设市二院站位;康乐街西侧临时增设儿童活动中心站位。

  (3)78路由师范街临时绕行自强路、维明大街、新华路、泰华街复原线运行。师范街东侧临时撤销省三院站位;中山路临时撤销烈士陵园站位。泰华街临时撤销武警总队、新华区政府(西侧)站位。自强路南侧临时增设省三院站位;维明大街临时增设维明中山路口、市二院、省人大招(西侧)站位;新华路临时增设省人大招(北侧)、新华区政府(南侧)站位。

  中山广场地铁站

  中山路以南中华大街东侧现新百广场南站位临时迁移至民族路以南15米处,供中华大街由南向北的48路、317路车辆停靠;中华大街西侧国美电器门前临时增设新百广场北站位,供由北向南的8路、13路、快13路、75路、96路、315路、1环2路7条线路车辆停靠;93路新百广场南终点站临时调至中山路南侧新百广场西站位。

  解放广场地铁站

  中山路南侧现解放广场站位临时迁移至与现站台对应的便道处,供由西向东方向公交车辆停靠。涉及1路、快1路、特1路、6路、快6路、特6路、30路、34路、45路、68路、131路、132路、快516路13条线路。

  长城桥盾构井

  中山路由东向西的公交车,由54所大门以西30米处并入非机动车道规划的公交车道,由西向东的公交车在施工围挡的西端点并入机动车道运行,禁止由南侧的非机动车道通行。

  撤销站位

  因中华大街3号线地铁换乘站同步开工,现中华大街西侧和东侧新百广场南站台在施工围挡区域内,两侧不具备设置公交停靠站的条件,拟停靠新百广场南站位的6路、快6路、特6路和原停靠的48路在施工期间,不再设置新百广场南站位;原停靠中华大街东侧新百广场南的368路、16路撤销该站位,原乘坐以上线路的乘客,注意站位的变化,提前选择好乘车方式和换乘点位。(记者 王萌)

关键词:中山路,站位,公交,线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