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中山路1报刊亭起火 殃及眼镜店 呛坏宾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0 16: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视剧《三国演义》中,陆逊火烧连营的场面令人印象深刻。

  昨日(6月19日)中午,石家庄街头上演真实版“火烧连营”。

  一家小小的报刊亭起火,引燃了旁边一家眼镜店和停在路边的一辆轿车。紧邻眼镜店是一家宾馆,几十位客人也跟着经历了一次逃生“大演练”。

  报刊亭被烧得面目全非

  听见隔壁有“咔咔”声

  以为在拆墙

  市民王女士在中山路与华清街交口附近一家眼镜店工作。昨日12时45分许,她正在店里盘点眼镜数量,忽然听见隔壁响起“咔咔”的声音,像是有人在拆墙。

  王女士没太在意,继续忙自己的工作。但是没过多久她却闻到一股焦味,像是什么东西着了。

  她赶紧跑出去看,旁边报刊亭真的着火了,火苗蹿了二层楼那么高。王女士跑回眼镜店,对着其他员工大喊:“着火了,快来救火。”

  话刚落音,一名员工就抱着灭火器冲了出来,还有人手里拿着矿泉水跑了出来。报刊亭的报纸、杂志早已化作熊熊火苗,灭火器和矿泉水已发挥不了作用。

  烟“呛”宾馆

  几十位客人“大逃生”

  紧邻眼镜店的是一家快捷宾馆,虽没被连累,但从报刊亭冒出的浓烟还是钻到宾馆里,“呛”了宾馆里的报警系统。

  听到刺耳的警报声,入住宾馆的三十多位客人纷纷往外跑,并没有出现拥挤和混乱。“如果说这是一次逃生演练,完全可以给客人的表现打个高分。”宾馆负责人说,这次大火给他们上了一堂很好的消防课。

  昨日13时4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已被救援人员扑灭。报刊亭被烧成了空架子,四台装满物品的冰柜还放在原地。眼镜店的店门被烧了一块,停在眼镜店门前的一辆红色轿车也被连累,左边半个车身被烧焦,轮胎也爆了。

  一天跳几次闸

  刚换变压器就着火了

  眼看着自己的报刊亭毁于一旦,还引燃了眼镜店和轿车,50岁的店主孙女士欲哭无泪。

  她腿脚有些不便,深一脚浅一脚地想冲上前抢救点东西。

  孙女士满脸是灰,一直死死盯着报刊亭,她经营了近十年的报刊亭就这样毁于一旦。

  夏季以来报刊亭用电增多,光冰柜就有四台,有时一天会跳两三次闸。为了安全,就在着火的前一天,孙女士特意换了新变压器。“咋就着火了呢,咋就着火了呢?”孙女士不停地自言自语。

  现场一位民警介绍,初步怀疑是因超负荷用电,导致电线短路起火,但具体起火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文/记者蔡丽

  -摄/记者崔靖

 

关键词:起火,报刊亭,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