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元氏成立执法队 查封加油车 流动加油点 歇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0 16: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辆白色厢货表面看去并无异样,但后厢中却有一个几乎占满了车厢的油罐。元氏县境内装院路上,跑着不少这种“流动加油站”,也被当地人称为“不定时炸弹”(河北青年报曾报道)。

  17日,记者再访石家庄元氏县,发现流动加油车还在“营运”。

  记者向元氏县商务局反映此事后,该县工商、公安、安监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赶往现场进行查封。

  执法队员正在查处非法加油点

  非法加油车还在“营业”

  15日11时许,记者在元氏县姬村镇境内装院路附近发现,一根黑色管子从一辆白色厢货车下伸出,伸向旁边的大货车。而管子末端,则是一柄油枪……

  时隔两日,记者再次来到这里。虽然现场不见加油车,但不到一会儿,就有一辆大货车停了过来,随后,一辆厢货车从附近院中开出。而车牌号,正是此前那辆非法加油车。

  一名男子从车后厢中拽出加油管,开始给大货车加油。此人正是之前暗访时见过的那名加油男子。

  等大车加满油后,白色厢货又“躲进”大院中。

  元氏成立联合执法队

  记者将此事向元氏县商务局反映。该局工作人员称,元氏县工商、公安、安监等相关部门已组成联合执法队。在得到记者所反映的情况后,执法队迅速赶到暗访地。在院内,他们找到了那辆非法加油车,但车内早已空无一人。

  随后,联合执法队员通过附近一个补胎商铺联系上了加油男子。不一会儿,加油男子赶了过来,见到执法人员,他无奈地将车钥匙交给执法人员。

  加油车里,执法队员发现了暗藏的油罐和加油设施,并按规定将车辆查封。

  半年查获20辆非法加油车

  此前,记者在元氏县商务局院内,看到了5辆贴着封条的白色厢货车。

  元氏县商务局贸易科科长李吉申介绍,今年年初,元氏县就组织了查处流动非法加油车的专项行动,上半年已查扣非法加油车20辆。

  为何元氏县有这么多非法加油车?据了解,元氏县是运输大县,相关部门统计,该县中型以上运输车辆有近2万辆,加上省外煤矿运输车辆过境、当地农用车的耗费,元氏县年消费柴油达到1.5万吨。

  元氏县商务局数据显示,元氏县有合法的加油点66家,“加油站点虽多,还是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给不法分子带来可乘之机。”

  “流动加油车流动性大,抓不住现形也无法查扣。”元氏县商务局工作人员说,加油车常常“打游击”,查处起来很困难。

  为解决非法加油车的问题,相关部门将在非法加油车常出现的路段巡查,并在大型货车流量较大的路段摸排,重点监控。

  此外,元氏县还将增设加油站点,并查处、取缔非法流动加油车提供成品油的加油站点。

  -文并摄/河青暗访组

  

 

关键词:流动加油点,加油车,查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