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地铁三号线施工各方保市民出行 24小时交通施导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07: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20日),省会召开城市轨道交通一期工程施工围挡及交通组织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省会地铁三号线一期工程已于本周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定于6月23日(周日)凌晨实施围挡。施工期间,省会将力保市民出行、商家营业。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石家庄市轨道办主任付庆文介绍,当前,省会地铁一号线及三号线一期工程都已获批,这意味着省会地铁已经拿到了建设“许可证”,在这一背景下,省会中山路沿线的地铁土建工程将陆续展开。目前地铁一期施工的内容既有一号线又有三号线,都是在核心区域施工,要在施工中保证主干线堵而能通,慢而能行。同时保证沿线居民和单位正常通行,保证公交正常运行。地铁施工将不可避免地带来沿街围挡,因此要尽可能在围档过程中把路让出来一些,让沿街商业能够正常营业。

  地铁开建,道路围挡,公交车怎么办?据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李雄伟介绍,6月23日地铁开工后,将对6路车等五条线路的公交车做出调整,在中山路沿线行驶的公交车将在部分路段借非机动车道通行,考虑到有些路段树木低矮,通行空间有限,因此届时可能会把12部双层公交车调出中山路,但不做撤线安排。

  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局长武瑞琪表示,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大力度,管好渣土车,处理好渣土外运。地铁施工开始后,公安交管部门将实施24小时全天候交通施导工作,千万百计将地铁施工对市民的出行的影响降到最小。(记者 郭晓峰)

关键词:地铁,施工,公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