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警方查处非法种植罂粟案 铲除罂粟152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08: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辛集市公安局20日透露,该局查处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铲除罂粟152棵。

  据透露,辛集市公安局6月5日接到举报称,在田庄乡东刘庄村有人在院内非法种植罂粟。警方经摸排确定,东刘庄村安某有种植大量罂粟嫌疑。当日上午8时许,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安某抓获。经查证,安某家院内共种植罂粟152棵(均已结果)。另外,民警在安某家客厅内查获少量罂粟种子、罂粟膏。

  经询问,安某供认了今年3月份以来,为治疗自身疾病听信偏方种植罂粟的违法事实。

  目前,安某因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非法持有少量罂粟种子、罂粟膏被依法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罂粟是罂粟科植物,是制取鸦片的主要原料,同时其提取物也是多种镇静剂的来源。(李洋)

关键词:罂粟,非法种植,铲除,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