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49.8万考生将参加中考 文综开考时间调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08: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科综合由过去的16时30分开考调整为16时45分开考

  21日上午9时,一年一度的中考将拉开帷幕。今年河北省中考报考考生共计498570人,比去年增加5316人,是河北考生数量连续8年下降之后首次出现回升。全省共设183个考区,531个考点,16805个考场,考试工作人员51000余人。石家庄市报考人数仍保持下滑趋势,今年报考考生76594人,比去年减少3000人。

  据了解,今年中考时间为6月21日、22日两天,考试科目安排为:6月21日9:00至11:00语文科目考试;14:00至16:00理科综合科目考试;16:45至18:45文科综合科目考试。6月22日9:00至11:00数学科目考试;14:00至16:00外语课目考试,其中包括听力测试25分钟。“请考生务必注意考试时间的变化,文科综合由过去的16时30分开考至18时30分结束,调整为16时45分开考至18时45分结束。”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考试时间整体向后推迟了15分钟,与前面理科综合科目的测试间隔时间由原来的半小时增加为45分钟。

  据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考石家庄市招生制度发生很大变化,将在全省率先实行初中升学考试文化科目网上评卷。通过对评分误差的控制、阅卷进度实时监控及网上阅卷系统对相关数据自动存储、处理等管理措施,最大限度降低评卷、合分、登分误差,提高阅卷效率和阅卷质量。同时,录取将采用“批次内平行志愿”模式,依据招生范围、招生计划、考生中考文化成绩、专门性发展素质评价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等,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按照考生所填报志愿的顺序进行检索投档。(记者周洁)

关键词:中考,考生,文综,开考时间,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